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多措并举做好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

2021-11-25 14:57: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提高农民群众的科学素质,切实做好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按照县科协工作要求,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积极组织辖区内农民群众开展2021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中,该镇通过广播、宣传栏、大屏幕、召开村(居)组“板凳会”、微信群、朋友圈等多形式、全方位的进行宣传,使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浓厚的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农民群众踊跃参与、积极答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组建志愿者,帮助操作。考虑到很多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参与答题,该镇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科协志愿者,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镇为民服务大厅、辖区农商行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充分利用农民群众办事排队的时间,帮助他们学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互动、答题。以点带面,让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在乡里乡亲间积极传播起来。

注重实效,提高素质。通过近几个月的答题活动,帮助广大农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全镇农民科学生产、科学经营、科学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激发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该镇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拓宽科普教育的渠道,常态化组织科技工作者、大学生志愿者进农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大学生暑期帮扶行动等各类技术培训活动。(王惠敏)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