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河北丰南区:让重点项目托起高质量发展蓝天

2021-11-23 14:07: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人民,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战斗姿态,咬住项目不放松,百日攻坚来势猛,精准发力强推进、经济强区火焰红,决心以重点项目建设托起高质量发展的蓝天。

到目前,全区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4个,计划总投资310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现代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其中三个百日攻坚行动期间签约项目12个,在全市排名第一。

经济要大上,项目挑大梁;实现经济强区的宏伟目标,必须依靠重点项目强力支撑。否则,就是纸上谈兵的“泡沫经济”或“假大空”。基于这样的发展理念,丰南区委、区政府高举项目建设大旗,唱响“经济强区”的主旋律。区委书记赵立华和区长霍强两个党政“一把手”,多次围绕项目建设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论证会、调度会和推进会,深入现场、一线指挥、就地协调破解各类难题,为项目建设扫平障碍。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带头分包重点项目,相关部门更是奋力担当、责任到人,层层落实项目管理责任制和综合考评机制。项目建设单位为了争时间、抢速度、保质量、保工期、快达产、快见效,大力发扬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拼搏精神,坚持“挂图作战”、日以继夜“挑灯作战”,使项目建设一直持续“升温”。区委、区政府为项目建设大开“绿灯”,最大限度地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条件。目前,全区上下形成了“领导带头抓项目,马不停蹄跑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持续发展储项目”的发展新格局。

从今年7月20日开始,丰南区连续发起了前所未有的“三个百日攻坚”行动,抓住战机、顺势而上,先后为15个项目协调解决了要素制约问题;为18个项目申报了政府专项债券和上级资金支持;新开工项目47个;新入统项目50个;重点储备项目39个;盘活停滞项目3个。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区四大班子全员出马上阵,分头奔赴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和湖北、重庆等地开展“上门招商”、“直面洽谈”、及时签约。并组建成立了深圳、武汉等4个招商工作专班,常年驻外开展招商。他们啥家舍业,把全部精力用在“外引内联”上,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全区百姓的“幸福”;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全区人民的“致富之花”,不愧是项目建设的功臣!

由于全区上下“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使项目建设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建设工地战旗飘飘、一路向前高歌猛进,项目建设在唐山全市抢了排头。据数字显示,今年前3个季度,全区省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1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6%。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区新增限额以上贸易企业8家、全市排名第2位;规上工业企业13家、全市排名第1位。对此,区委书记赵立华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项目建设必须打响炮,争第一、创唯一,为全区今后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唐山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河北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添砖加瓦、保驾护航,展示丰南区的新作为,做出丰南区的新贡献!”(许贵元)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