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兴和县:多种模式多条路 人心向齐奔小康

2021-11-21 09:58:54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从实际出发,依托帮扶共建、产业优势、资源禀赋、合作组织、上级投资等多种方式,坚持统筹谋划、多管齐下,走出了各具特色的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

发挥党建引领,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将村集体经济建设工作纳入县委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村集体经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如何改进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有效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制定《兴和县扶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加强村集体经济项目库建设,提前储备一批优秀项目,为村集体经济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县共有集体经济项目259个,涉及9种项目产业发展类型。

拓宽经营模式,推进村集体经济换档升级。按照《关于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实施规划,立足全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和“一村一业”的办法,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服务业、乡村旅游业、光伏发电等多种产业,采取自主经营、合作经营、委托经营、出租经营、资产资金入股等多种经营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全县村集体经济收入总额已累计达到6226万元,其中2020年达到3645万元。

强化收益管理,促进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集体经济收入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每个村的实际收益情况,合理分配使用村集体经济收益资金,对贡献突出的村干部给予不高于集体经济经营收入增收部分10%的奖励,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对“双扶”取得明显成效的贫困户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对分配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察和“回头看”,确保类似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查漏补缺,举一反三,确保收益分配合理公正公开。(兴和县委组织部 张永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