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卓资县:“四大课堂”打造过硬组工干部

2021-11-19 15:52:47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卓资县着力开创“四大课堂”,打造一支“心静、眼宽、脑动、行正”的组工干部队伍。

一是打造“红色课堂”。积极推行每月主题党日制度,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学内容,将党性教育融入进组工干部的日常教育中,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树立“四个意识”。依托县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先后2次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补足精神之“钙”,塑造组工干部的高尚人格。

二是打造“组工课堂”。部机关坚持传帮带机制,部领导带头示范帮带,通过言传、手帮、身教的形式,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坚持每周1次集中业务辅导学习制度,以部机关股室轮流授课的方式,全面系统讲解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以内部交流的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提升业务工作本领,锻造组工干部的优秀品质。

三是打造“纪律课堂”。健全部务会议事决策制度,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有关规定,以严的标准、严的程序、严的纪律抓好基层干部选拔任用及基层组织工作。及时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材料采取股室传阅、例会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让组工干部常学常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

四是打造“网络课堂”。利用“卓资县党建网”“卓资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工作动态、活动简讯、学习资料等,每天按时更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组工干部参与学习和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依托学习强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网络培训学习,充分利用组工干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杨昊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