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以草原书屋为抓手提升农牧民文化素养

2021-11-19 15:05:21 | 来源: 中廉在线

商都县将草原书屋作为新农牧区建设的重要“助推剂”,切实做好新时代草原书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为提升农牧民科学文化素养,丰富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起到“排头兵”作用。

加强草原书屋标准化建设。因地制宜建设草原书屋,科学合理制定规划建设,按照群众的需求配备草原群众用得上、看得懂、留得住的出版读物。党员干部管理员针对不同的对象配备相应的读物,配备不少于1200册图书,充分发挥草原书屋的教育功能,配齐书柜、桌椅、照明、音像、消防等设施,使得农牧民可以通过草原书屋切实提高个人知识储备,多方培养专业领域人才队伍。草原书屋建筑环境本着经济实用的原则来建设,书屋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显著位置悬挂草原书屋统一标牌。

加强草原书屋规范化管理。设立党员干部专职或兼职书屋管理员,并将书屋党员干部管理员联系方式及书屋开放时间张贴于书屋门口,确立书屋开放时间平均每周不少于5天,每天不少于4小时。党员干部管理员进一步完善书屋管理机制,建立图书借阅登记本、图书需求登记本、出版物目录等三本台账,确保项目前登记准确。将四项制度张贴上墙。合理优化扩大书屋使用功能,设置图书放置区、读书区等各功能分区,充分利用书屋空间。

探索多功能融合活动方式。党员干部管理员进一步以书屋为阵地举办多种阅读类的主题活动,切实将“送法下乡”法治学习活动、“送医下乡”健康养生活动等主题类活动与农家书屋阵地结合起来,在利用好书屋既有资源的同时,又能带动农牧民提升学习的氛围,不断提升农牧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其精神生活。(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