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卓资县住建局:给城区环境添光增辉 为群众出行带来光明

2021-11-18 16:50: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内蒙古卓资县住建局充分履行和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把加强城区路灯设施建设维护工作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力推进城区路灯设施建设改造更新完善和日常维修维护,为居民群众出行创造亮丽多彩环境。

确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区绿色照明改造。住建局着力推广绿色照明光源,加快推进城区绿色照明改造工作,今年对原有老旧的路灯设施进行改造,更换110国道、龙胜路以及城区大街小巷新型光源LED路灯187盏,提高了城区照明节能效率,减少了路灯设施维护成本。为滨河路南侧道路和公共场所安装新式路灯38套,使重点路段路灯设施不断完善。

推进科学管控措施,着力完善路灯智能化监控系统今年在城区主要街道、路段共计安装经纬时控器22台,分布不同区城,逐步实现对城区路灯的智能化监控,及时发现路灯故障,及时进行抢修维修,提升工作效率。

完善和提升城区路灯设施,为居民群众出行创造方便。经过深入调查摸底,在今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为解决部分小区院内路灯不全,夜间居民出行照明不亮的问题,对大庆街社区内三和新村、益民西区等6个住宅小区新安装太阳能路灯32套,既减轻了居民物业负担,又彻底解决了小区夜间照明问题,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卓镇迎宾路、人民路等主街道路中华灯更换灯罩260个,更换光源576支,确保了主街道路灯的正常照明。对城区路灯设施线路每月至少集中巡查2次,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年共累计维修线路1550多米,抢修15处,排除故障60多次,为保障城区路灯照明畅通安全,居民群众交通出行不受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城区道路、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等路灯设施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不仅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和出行安全方便,而且也是点缀和装扮市容市貌的重要亮点。县住建局全力推进城区路灯设施建设改造更新完善和日常维修维护,不仅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了亮丽安全的出行和休闲环境,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且也为巩固和提升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建设亮丽多彩新卓资发挥了积极作用。(史怡芳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