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卓资县:以“四个全面”抓好公务员管理系统建设

2021-11-18 15:54:47 | 来源: 中廉在线

进入新时代,对于公务员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公务员管理工作过程中对于信息数据的运用也有更安全、更准确、更高效的要求,内蒙古卓资县以“四个全面”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于务员管理系统的高标准建设和运用,为全县公务员工作夯实基础,规范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公务员管理业务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全面保障数据安全。严格落实相关保密规定,将公务员系统做到电脑专机专用,电脑不联网、不插外部存储设备,保证专用电脑的系统使用环境无危险,确保信息库数据安全,同时指定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系统的管理,在系统使用、信息采集、更新维护等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权限,以严格的纪律做到保密工作,杜绝公务员系统信息数据泄露。

全面实时动态维护。根据公务员法等配套法规规定,对新招录、新登记、新调入、职务职级发生变动的公务员,进行信息的及时录入、更新,对于退休、调离等情况的公务员做到及时退出管理,确保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与全县公务员实际情况同步保持一致。

全面确保数据准确。定期将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于公务员个人档案进行数据比对,以干部任免审核专项认定表、干部任免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等公务员个人档案为依据,对系统中公务员的“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细致比对,将重新认定信息,做到及时准确的维护更新,将公务员系统信息与个人档案信息保持完全一致。

全面强化高效运用。重点突出对于公务员系统的日常运用,发挥信息数据的直观分析功能,充分利用公务员信息系统的查询、统计、筛选、分析等相关功能,实时掌握全县公务员队伍结构、年龄比例、学历层次、职务职级等情况,为招录对口公务员、年轻公务员培育、职务职级结构优化、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资料,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公务员相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数据。(贺小兵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