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积蓄力量前行 提升综合素质

————蒙城县供电公司举办2021年全体党员培训班

2021-11-17 10:14:36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3日至11月18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2021年全体党员培训班在该蒙城县党校举办,该县供电公司257名党员共分七批参加。此次培训分政治坚定、能力达标和战略贯通三个模块,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管理能力等,全面系统地提升全体党员的七种能力。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文化补钙壮骨,为企业发展铸魂赋能。

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顿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及支部议事规则解读、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宣传、纪法有关条例解读、参观许疃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点。

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全体党员干轮训培训设有能力达标模块课程,战略贯通模块课程。”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介绍,“其中,政治坚定模块的课程最多,体现了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

此次全体党员干轮训培训围绕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听原著导读、集体读原著、阅读资料等方式,提升学员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党史学习教育是此次全体党员干轮训培训的重头戏。“执着不渝的信仰、审时度势的理性、灵活决策的智慧、纠正失误的勇气、依托民众的理念、实事求是的路线。”来自裴江滨老师用几点启示结束了“中共历史上的四次危机与转机”课程的讲授。

除了课堂教学,本次全体党员干轮训班还开设“行走的党课”,组织学员赴许疃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点教育基地开展实景观学。

11月15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在党校举办“成长典范话初心”访谈活动。两位已经走上新领导岗位的往届优秀大生学在活动中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他们分享的成长经历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了我们这一代肩负的新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实践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学员说。

学深悟透,汲取奋进力量

针对全体党员干的特点,本次全体党员干轮训班首次引入焦点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知识点、对课程内容教学安排的感受、课程的启发、如何应用到以后的工作”四个层次展开追问,引导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思考。每天课后,全体党员干轮训班学员择优发布思考卡片,供学员们分享。

裴江滨老师授课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顿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让我对法治思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讲,法治的核心价值是追求公平……”听完袁自明老师授课是支部工作条例学习及支部议事规则解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何做好“三会一课”,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典型案例宣传、纪法有关条例解读、课程,学员当场进行了分享。

“在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打造能源互联网企业中意气风发、放胆开拓,以‘赶考’姿态坚定不移站排头、当先锋、作表率,或许就是对‘国网精神’最好的传承。”学员分享了参观心得。

本次轮训全体党员干班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参观公司新生产基地建设现场、许疃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点,持续强化学员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以致用,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

培训期间,针对今冬明春全国电力供应形势,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学员召开模拟新闻发布会,并请模拟发言人现场解答关于有序用电、电网安全运行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全体党员培训班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数字化转型等前沿技术和理念方法,统筹安排优质师资力量开展授课,全面提升全体党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在蒙城教育工业圆区党校知名学者专题讲授领导干部履职执政的方法论,转变青年干部的思维方式,提升管理水平;组织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的部门负责人上讲台,为轮训全体党员干部解读各个专业的政策、条例、要求。

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宋辉为学员讲解廉洁廉政及公司近几年违规违纪员工案例。为全体党员再补“不忘初心、守红线、为人服务无止竟”,提升党员讲奉献守底线不越红线。

在实践环节,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将全体学员分成七批组,组织他们参观许疃供电所廉洁文化示范点现场调研,编制形成“如何实现对海量分布式光伏的调控、计量和观测”等成果,并举办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会,邀请该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点评指导。

此外,此次全体党员学员还形成“三个一”的成果,即学员在学习期间至少读好一本书,形成读书笔记;课堂认真听讲,撰写一份学习心得;加强自我剖析和反思,开展一项党性分析。据统计,轮训全体党员学员撰写的学习成果。(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