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举行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2021-11-16 16:56: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11月15日,丰镇市官屯堡乡市、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在多个选区同时召开。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党委书记谷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乔晓丽、乡人大主席安建安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分别来到各自所在选区投票,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选举丰镇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官屯堡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各选区现场,在完成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流程后,由包村领导主持召开会议。支部书记宣读本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介绍正式代表候选人。工作人员认真宣读了丰镇市和官屯堡乡人大代表选举办法,介绍了投票步骤,并对填写选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通过了选举办法、通报该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宣布了选举纪律,监票人现场检查票箱之后,投票选举正式开始。

到会选民将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选票,仔细听取选举事项说明,详细了解代表候选人情况,选民们认真填写选票后,依次有序走到投票箱前按照选举程序,郑重投下自己的选票,投票选举过程组织规范、纪律严明、程序合法,整个选举现场井然有序。

经过了一天的选举,在监票人和计票人对大会选票和流动票箱的选票统一计票、唱票以及确认后,连同选票报送选举委员会审核,并向选民公布选票结果。11月15日,官屯堡乡选举产生市第八届人大代表13名,乡第十七届人大代表48名。(内蒙古丰镇市官屯堡乡人民政府 任艳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