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察右后旗:小雪菊开出致富花

2021-11-15 12:03: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陈仕村立足当地实际,发展雪菊种植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位于察右后旗贲红镇的陈仕村,虽有五千多亩耕地,但多为葵花、马铃薯等传统作物,从长远看缺乏特色产业支撑。面对村里老人留守占据主力以及地下水源紧缺的实际,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探索出了主打“绿色+特色”牌发展思路,率先开启了种植雪菊发展茶产业的致富梦。几年下来,这个不起眼的小雪菊种植容易、采摘简便,经济价值高,真真切切地给村民们带来收入。

在近几年的雪菊扶贫产业发展中,陈仕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从试验到经验,从购苗到自己育苗,从十几亩试验田到上百亩示范基地,从大田推广到庭院试点,从本村种到带动帮助周边村也种,从不会到明白,一次次摸索,一步步积累,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致富经。

四年来,陈仕村在雪菊种植过程中呈现出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态势,目前,已经构建了以“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加合作社经营加基地种植加公司销售加农户参与的雪菊产业发展模式,形成雪菊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下一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将继续按照“一村一品”打造雪菊专业村的方向,着力在“扩规、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求突破,更好地发挥察右后旗特色产业的示范引领性作用,努力把该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大步踏入乡村振兴的快车道。(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震宇 郭志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