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将“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

2021-11-14 19:52:07 | 来源: 中廉在线

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将“文明牌”打造成“民心牌”,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文明的亮度、广度与温度。

路灯更明亮了。“记得以前只有大马路上才有路灯,我每次晚上回家都只能是拿着手电筒,现在好啦,路灯修到了家门口,还是太阳能的,晚上可亮了。”来自黄龙村张大妈兴奋地对着志愿者说。双河镇致力于开展“路灯路路通”行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进行前期摸排,对于没有路灯或者路灯不亮的道路进行登记上报,建立台账,并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路灯施工修缮,确保每条马路都有路灯,每个路灯都是“亮度十足”。

道路更宽敞了。“以前,每次来农贸市场和华联超市停车都是大问题,随便停吧不太文明,想要按规矩停却没有停车位,现在好啦,无论是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停车位都是够够的了。”街道丁先生满脸笑容地说道。双河镇针对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一方面,扩大机动车及非机动车的停放区域,对于停车位划线模糊、不清晰的区域进行补充划线,并在道路两旁增设停车位,供来往群众使用;另一方面,依托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志愿者组成文明出行劝导分队,对来往群众进行交通引导,耐心引导群众按规定停车,对乱停乱放、出店经营等现象进行再整治教育,示范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的行动中来。

街巷更干净了。“以前,我们家门口的垃圾桶又小又远,扔个垃圾少说得走个10分钟,垃圾桶也是还没装就满了,现在好了,你看,我家门前就有两个大大的垃圾桶,确实对我们丢垃圾来说方便多了。”来自大桥村的洪先生说道。双河镇对于辖区垃圾桶的分布与数量进行了集中规划,在人员聚集的区域增设垃圾桶的数量与种类,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不乱倒污水。此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环保志愿服务分队进行垃圾大扫除活动,动员周边群众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及主干道的环境卫生,还自己一个干净、文明、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

如厕更方便了。“从前,上厕所真叫一个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那上厕所简直对我们来说都是噩梦。现在好了,直接在家就可以上厕所,还有灯,有顶,特别方便,感谢党的好政策呀!”来自九房村的谢先生说道。双河镇通过镇村干部大会研究部署,下派全体镇干到村到户开展户改厕摸排行动,对于有问题的户子记录在案,对于想要实施户改厕的户子进行政策解释,一对一解决群众如厕问题,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同时,在重点区域增设公共厕所,供群众使用,每日安排保洁员进行卫生清扫,方便群众如厕。

群众更文明了。“今年我们家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了,其实我很惭愧,只是做了该我做的分内事,但,既然接受荣誉了,我便要更加团结互助邻里,支持融入村级建设,共同为九龙的发展献计出力。”来自九龙村的吴先生笑容满面地说道。双河镇定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乡贤能人等事迹分享交流会,通过先进的事迹讲述激发群众勇追先进的热情,做好示范带动,引导更多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让文明之花在辖区绽放。(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