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抓“犄角旮旯” 建美丽乡村

2021-11-10 17:23: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如今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的街景一片勃勃生机,路灯亮了,街巷干净了,群众文明了,笑容变多了。金寨县双河镇重点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抓“犄角旮旯”,建美丽乡村。

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民事我来办。美丽乡村的建设主体是农民,农民的需求才是第一位,农民的期待才是第一位。双河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依托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走街访户,开展“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入户台账收集整理工作,重点查看群众衣食住行方面是否还存在任何不便,询问群众近期生活上是否存在烦恼与问题,将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里,急在手上,落实在脚步上,切实扛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旗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干群劲往一处使,农民事齐心办。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双河镇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来抓,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双河镇坚持问计于民、得计于民、服务于民的工作策略,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行动中来。人心齐,泰山移。通过振风超市“红榜”积分奖励、文明家庭表彰、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各类奖励机制,带动群众一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使双河的街道更干净、路灯更亮、河水更清、群众更幸福。

建章立制常管护,农民事时时办。“建”需要一鼓作气、趁热打铁,“管”需要时时刻刻、分秒必争。双河镇明确“街长”、“河长”、“林长”、“路长”四长职责,全力提升辖区的整体环境水平,依托党员、青年、干部志愿者等群众开展不定期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四长”做好街巷、湖泊、森林资源的保洁和保护工作,强化美丽乡村的长效管护能力。公开举报箱,大力宣传“有问题就说,立行立改绝不耽误”的口号,动员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建得起来、管得漂亮”!(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