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化德县:“四项举措”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

2021-10-12 09:0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化德县抓住思想教育、督导检查、规章制度、落实实效四个关键环节,持之以恒抓作风,动真碰硬抓转变。

教育引导作风。化德县从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入手,从严教育,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采取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各具特色的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政策法规、市县情学习教育和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干部认真反思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剖析根源,认真改进。大力整治上班迟到早退、脱岗溜岗、不严格执行值班纪律等现象,转作风、树形象、创一流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和共同追求。

督导改进作风。把督导检查贯穿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定期或不定期对干部纪律和履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真督实查,动真碰硬,及时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定期或不定期的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征求意见等方式,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分析评判和“晾晒”。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对症下药,提出整改措施,积极整改提高。

制度规范作风。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制度上堵塞管理漏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出台了一系列干部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建立的制度机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推动了作风建设常态常效。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实施,促使了党员干部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

落实彰显作风。抓住工作落实这个落脚点,以作风的转变促进工作的落实,以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和衡量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领导带头促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现场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分解细化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压力。努力形成谋发展、惠民生、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内蒙古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