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民呼我应解难题

2021-08-02 12:21: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做细做实,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开展“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入户走访活动,为群众办好实事,用心为群众提供服务。

“千方百计”收集问题台账。依托机关、事业、企业、村(街)党员志愿者们在全镇开展“传承金寨红 奋斗谱新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求群众反映热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着力解决老百姓心里的操心事、烦心事与揪心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下村入户,询问群众心头上的烦恼,查看群众生活的环境是否还存在着什么不便,重点查看饮水、出行、房屋等是否存在问题,建立“双河镇‘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入户台账”,梳理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经办人,将群众的需求记在心里,每月一更新台账办理情况进度。

“绞尽脑汁”整改问题清单。根据建立的问题台账,联系农技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航环卫、改厕服务站等单位部门进行“碰头大探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核实备案,研究解决方案,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引导各支部党员干部高度重视,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一对一进行问题整改,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负起责任来、扛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旗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镇文明办联合督查办定期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度进行督查通报,切实督促履职尽责,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

“挖空心思”办好事解难题。针对群众因残、因病等导致家庭收入过低、消费过高的情况,组织民政办、纪委办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情况,对于能申请低保的农户应申尽申、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对于条件不符的从医疗救助等方面考虑申请救助,帮助群众度过难关。针对厕所使用、公路管护、环境卫生等情况,明确专人立即上门查看,对问题记录在案,尽快安排有关人员进行整改。针对想要技术培训、农业指导的情况,根据问题类型,分批次、分类别、分时间联系农技中心专家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并做好后期跟踪培训,确保群众满意……(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