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2021-02-22 14:21:4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为确保辖区内2021年春节期间及敏感节点和谐稳定,福建省漳平市拱桥镇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通过“四举措”深入推进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一是及早精心布置。及时对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同时,由各驻村领导牵头,充分利用每周二镇村干部集中办公机制,将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二是全面入户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各村开展禁毒宣传,并通过LED显示屏、村村通、文字、视频、微信等媒介开展禁毒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在线学习禁毒法律法规、政策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和抵御能力。

三是深入走访教育。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面对面谈心,了解其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告知帮扶就业相关政策,并适当给予春节慰问,同时,叮嘱其牢记毒品危害,健康生活,做合格公民,积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强化排查管控。加强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出租屋、寄递物流业等涉毒高危场所的排查,并动员场所业主和服务人员发现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举报。同时,加强吸毒人员的尿检、见面核查等工作,推进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漳平市拱桥镇人民政府 余慧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