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资金安全

2021-01-25 09:42:4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5日讯: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特别是冒充党政机关领导、工作人员电诈刑事案件持续高发,为全面做好宣传,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传,全面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守护墙,保障群众资金安全。

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遇到“领导同事”的借钱、转账的短信和微信时,一定要核实是否为本人,切勿轻易汇款;遇到陌生电话说是借钱、投资的,也请保持谨慎,不要轻信,必要时可以直接挂断电话,如确有担心,可及时向公安机关咨询。

要识别电信诈骗手段。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广播、微信、小视频等媒体开展宣传,向群众讲解常见10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网络信息,能够准备识别诈骗信息并注意防范。

不要透露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信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透露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信息,不要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存在手机里,以防手机丢失,造成他人诈骗自己的亲戚朋友。

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遇到类似诈骗短信或网址等,感觉自己已经上当受骗,千万不要盲目悲伤、恍恍惚惚,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向公安机关报案,详细向公安机关解释案发过程,诈骗人员如何联系自己、如何转账、如何对接等情况,方便后续追踪,追回损失的金钱。

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时刻谨记并遵守“任凭骗术千万种,我不掏钱应万变”。“你中奖了,请先转手续费到......”不贪小便宜,遇事需谨慎,核对是否属实,坚决不给陌生人、陌生账号汇款、转账,尤其是涉及到网银业务的要格外谨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 童月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