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汤原县: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 将“走千企访万户”落在实处

2020-08-10 10:59: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10日讯:“过去,想要给企业更名,要跑好几家单位,前后来回跑4、5趟,最重要的是对业务流程不熟悉,要走不少冤枉路。但现在,没想到各单位能聚在一起帮我办理更名,省了不少的时间,真是太好了!”近日,黑龙江省台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一口受理,并行审批”的工作方式赞不绝口。

自“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开展以来,汤原县迅速落实,把工作向细处做、向实处做、向深处做,尽快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及时解决好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汤原县坚持全覆盖、无死角,逐企走访,不落一户,走访人员在明晰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对企业开展广泛宣传,通过政策解读、逐项梳理政策,引导企业明确自身享受优惠政策的条件,帮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保证企业全面享受政策红利。截至8月6日,共走访企业11368户,收到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5334条,立行立改了3604条,正在整改的1830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2934条,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明确时限,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科学研判、分析原因,落实专人负责,确保在走访调研中收纳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有利的推进了企业发展建设。

通过活动的开展,各乡镇主要领导带头包保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把解决难题的使命和职责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在深入企业逐户“送政策”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受理解决了鑫辉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申请的拖欠货款1500余万元执行案件,用法律之剑合法保护企业正当权益;为谭红发大豆豆乳制品有限公司贷款15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走千企访万户”工作,汤原县迅速贯彻推进第四阶段“走千企访万户”活动的整章建制和常态化落实,召开“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回头看再落实推进会议。按照集中和长效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的原则,对落实工作标准,抓好政策培训和宣传,帮助企业逐项梳理政策、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典型案例选树等工作进行严格要求。同时还加强了考核标准,按照考核细则要求,逐项打分并排出名次,每7--10天通报一次,预计通报三次,分值下不保底,上不封顶,激发了广大干部的能动性。

今后,汤原县将以“走千企访万户”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为企业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工作,让各行业、各领域普惠政策能够有效实施,进一步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企业排忧纾困,确保全县复工、复产工作整体稳步推进。(纪奎权)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