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岭泉镇: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2020-08-09 12:28: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9日讯:“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确保脱贫攻坚成色真实可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山东省莒南县岭泉镇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焦点,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倒春寒”。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如何杜绝底数不清、情况不明、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资产管理不明晰、脱贫摘帽后松劲懈怠的问题,关系着贫困户能否稳定脱贫。岭泉镇党委政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收入达标,不愁吃不愁穿,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有保障,组织拉网式全覆盖“回头看”,真正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解决突出问题,守住守好工作底线。今年以来,岭泉镇共改造危房620户。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擂台赛岭泉镇村庄达标率100%,自来水入户率达到95%以上,所有贫困户均实现饮水安全,位列全县第一名。

以扶贫产业项目开发为重点,推进产业振兴,跑出发展“加速度”。岭泉镇立足现代化养殖特色产业,培植农产品种植加工产业,不断拓宽扶贫项目建设促进脱贫增收渠道。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受到制约。为避免困难群体、低收入和刚过脱贫线的群众出现因“疫”致贫、返贫问题,岭泉镇安排专人专班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已复工的扶贫车间开辟“绿色通道”,集中解决物流、资金、供销等问题,落实吸纳贫困人员就业的补助激励措施,确保了全镇扶贫项目全面达产达效。同时,进一步谋划实施新项目,打造扶贫产业振兴的新支点。岭泉镇按照早谋划、早开工、早达产的扶贫产业项目开发要求,加快招投标进度。目前,已投资1200余万元用于扶贫产业项目建设。2016年以来的扶贫产业项目已全部纳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严格“四权分置”和差异化分配,确保了扶贫资金资产应管尽管、管住管好。

以扶贫问题整改为要点,全面补齐短板,高擎奋斗“新目标”。岭泉镇牢固树立“1%的失误就是100%的失败”理念,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省市县脱贫攻坚自查评估指标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严从实查问题、抓整改、促提升。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加强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调度督导,实时掌握工作动态、了解工作实情,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对重难点问题细化措施集中力量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清零。岭泉镇不断加大帮扶干部电话随机抽查力度,一周一抽查、一周一通报,倒逼帮扶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岭泉镇在全县的扶贫电话抽查中三次全县第一名。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岭泉镇以能打硬仗、敢打必胜的劲头,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激发更加沉稳务实的担当,坚决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洛亮 通讯员 管鑫)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