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通化县着力铺设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之路

2020-08-04 15:43: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4日讯: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县坚持从长远出发,分类施策、多措并举、激发活力,着力铺好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提拔重用的成长之路。

分类施策,铺好年轻干部储备之路。按照“近期备用、中期强化、远期储备、梯次推进”的基本思路,建立干部成长档案,对其基本信息、德才表现、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跟踪管理。根据单位性质和年轻干部自身特点、擅长领域,有针对性的进行发现、甄别和储备,综合吸纳各层次人才,优化年龄、学历、性别、党派、专业结构,不搞一刀切。目前,我县已初步建立了305名优秀年轻干部的人才库。

多措并举,铺好年轻干部培养之路。设置复式授课“菜单”,采取专家讲座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干部嵌入式项目培训。近年来,共举办干部培训班27期,先后到临海、杭州等地域外培训6次,达到了多角度培养、多面手打造、专业化打磨的培训目标。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创造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外地轮训和重要工作岗位轮岗的机会。近年来,先后选派到乡镇29人,异地轮训学习60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扶贫、创城等政府中心工作进行锻炼223人,使年轻干部积累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工作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完善跟踪考核制度,建立年轻干部定期沟通了解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相关单位专题汇报会等形式,全面掌握年轻干部的成长情况。注重平时考核、全面考核,加强全程跟踪管理。

激发活力,铺好年轻干部施展之路。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尊重干部培养管理的基本程序和规范要求,注重“墩墩苗”培养,突出年轻干部必要的台阶历练。另一方面,解放思想、拓展视野、勇于创新,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基础上,不搞论资排辈,“不拘一格降人才”,大胆启用了一批本领强、能干事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大胆地把他们选拔使用起来。去年以来,我县共提拔重用优秀年轻干部48人。(中共通化县委组织部 沈瑜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