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孔祥永“四不两直”深入王桥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20-04-30 15:07: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30日讯:4月29日上午,蒙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王桥村走访贫困户,倾听基层群众声音,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孔祥永察看了村容村貌,向当地干部了解村子脱贫攻坚情况。走进贫困户李三利的家,察看了屋内陈设,到卧室察看被褥和衣物,问下雨天屋顶会不会漏雨,对照扶贫手册,逐项询问政策是否落实。来到厨房,察看了厨房的卫生情况,掀开锅盖,看里面做着什么好吃的。孔祥永问:“一日三餐是否吃得饱,一周能否吃一次肉类、蛋类?”李三利家属回答可以,吃的好。接着到厕所看了“户改厕”情况,亲自按了一下冲水按钮,并打开水龙头看看能否使用。随后,孔祥永来到贫困户方志强家里,了解到方志强因病致贫后,关切的问是否有慢性病证?日常吃药到哪里购买?药费开支大不大?方志强说:“村里已为他办理了慢性病证,平时去县城定点医院拿药,报销后药费开支不多,可以承受。”看到方志强女儿在学习,详细询问她在哪里上学?学校什么时候开学?学的什么专业?并查看墙上的“明白纸”,了解到已落实了“雨露计划”,每年助学金2000元已按时发放,孔祥永才放心地离开。

随后,孔祥永来到村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庄周街道办事处、王桥村的汇报。孔祥永对办事处、村在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孔祥永要求:一是继续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大力整改,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二是保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管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确实提高村民保护人居环境意识,逐步使整治人居环境工作由被动要求变为自主行动,同时要做好贫困户的“五净一规范”日常化管理。三是千方百计促就业。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一方面要增强贫困户的就业技能;另一方面拓展就业渠道,通过积极发展产业,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

座谈会还研究了城乡规划、建设、交通、拆违控违等工作。(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第一书记 石亚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