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马集社区加强防控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09 10:36: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9日蒙城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亳州市蒙城县马集镇马集社区两委带领社区群众同心携手聚力,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抗击疫情,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强化宣传引导,凝聚防控共识。

疫情发生后,马集社区按照中央、省、市、县、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第一时间召开了社区两委干部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微信群、QQ群、广播、流动宣传车、进庄逐户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志愿者等加强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切实提高社区群众科学防控意识,做到全民发动,全民抗疫,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

强化摸排隔离,关停相关场所

社区迅速发动村两委、医护人员、扶贫小组长、村民组长、乡贤、党员等,以村民组划分包保网络,逐庄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有途径湖北人员,对其亲密接触者进行摸排统计,包保到人。按照居家隔离14天的要求,每天包保干部和医生上门2次,测量体温、观察状况、心理疏导,每日上午9:00、下午4:00上报武汉返乡人员最新状态。社区按照党员每人包保15户标准,除对武汉返乡20户专人包保以外,并对全社区1625农户进行包保到人。社区按照县发布的通告要求,组织人员对马集街道所有浴池、KTV、饭店、小吃部、活禽交易市场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保留了两个大型超市,供应群众生活用品。对两个开放的超市,安排专人全天候进行值守,医生与包保干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执行进出必须戴口罩标准,否则不许进出超市。

加强排查劝返,加强巡查整改。社区共设置流动卡点20个,封闭道路16条,每个自然庄设置一个流动卡点,其余道路已全部封闭。各流动卡点24小时有专人值守,严格落实县通告内容,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对急需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和看病开具通行条,其余人员不得外出,加强沟通劝返。为减少人员外出,让群众不出庄在家门口就能购物,社区还安排专车送生活物资下乡,解决群众购买生活物资问题,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社区每天不间断对20个流动卡点进行检查,检查值守人员在岗履职情况,检查各个卡点进出登记情况和出入凭证填写是否规范情况,对卡点履职不到位、登记不详细等情况,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行立改。各劝返点持续加大科学防控宣传和劝返力度。 (葛新胜)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