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黔西县铁石乡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

2019-12-13 15:22: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3日讯:12月13日,贵州省黔西县铁石乡开展“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县人大副主任、县级河长敖西洛,铁石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许家坝村河流管理人员等到许家坝村索桥河段开展巡河活动。

铁石乡境内鸭池河段,地处国家实施西部开发和“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索风营电站及东风电站之间,至上而下依次流经该乡油沙坡、堰塘寨、米新寨、许家坝、安乐场、青杠坝等村,是乌江干流之一。

巡河过程中,敖西洛一行沿着鸭池河铁石索桥河段,一边查看河道两岸绿化情况,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河道的综合治理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详细了解乌江水源鸭池河铁石段水质保护和综合治理情况。

敖西洛对该乡河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做好水源水质和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坚持保护优先、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着眼长远的要求,进一步对沿河两岸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涉湖河违法行为,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切实发挥民间义务监督员、“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开展水上漂浮物的打捞及河道两岸的生态保护,扎实推进鸭池河河道治理工作,确保河水质干净,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敖西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将巡河工作落到实处,抓实想细、抓全做透,全面提升河段环境环境保护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动员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河道保护治理工作中来,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河道保护治理工作氛围,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贵州省黔西县铁石乡宣传办 熊军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