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调研广灵县电商工作

2019-11-03 13:30:4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3日讯:11月2日上午,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在广灵县委书记李润军,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丽萍,政府副县长常家宁的陪同下,深入广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广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和电商扶贫工作。市委常务副秘书长王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刘利新一同调研。

在广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楼大厅的电子商务商显触摸一体机前,政府副县长常家宁向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详细介绍了广灵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模块空间配置、常驻服务机构、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模块、中心服务保障体系,创业孵化和电商培训等工作以及全县的主要特产,粮食作物主要有谷、黍、玉米、马铃薯和莜麦等小杂粮,经济作物有葵花、葫麻、菜籽、白麻、黄花等。谷子品种以“东方亮”为优;葵花以“三道眉”为佳;白麻种植历史悠久;“画眉”驴为中国五大优种驴种之一;大尾羊为山西省绵羊良种;黄花菜是馈赠亲友的佳品;“五香瓜籽”闻名遐迩;“五香豆腐干”在山西省副食品鉴定会上独占鳌头;剪纸艺术,走出国门;“广灵珍品”区域公共品牌注册成功已投入使用以及全县的文化旅游产业特点。

随后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来到广灵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沙盘前,政府副县长常家宁简要汇报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情况,2018年广灵县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委、县政府把其作为“一把手”工程,以“互联网+”为动力,以“农村产品上行”为核心,以“品牌推广”为关键,以“物流配送”为保障,加快推进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建设,走出一条“互联网+”趋势下的电商扶贫新路子。截止10月底电商服务商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累计上架产品数量224个SKU,发货超过9.5万多单,上行销售额完成670万元。目前入驻企业16家,“广灵珍品”区域公共品牌注册成功,鼓励引导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走品牌创建之路,全面打通了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

调研中,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对广灵县电商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电商直播给予鼓励和高度评价。张吉福书记指出,一是打造网销优质农产品电商平台。电商平台不仅要成为商品的集散地,更应当成为生产信息、销售信息的集散地,既能输出产品,也能够输出信息,将生产者与消费者紧密联系起来。特别是在与市场的对接上,电商平台能够将分布在不同地区的农产品乃至所有商品,都导入统一的市场,增加供需双方的可选择性。按照开放、融合、跨界、分享的互联网思维,把搞电商的公司集中到一起,彻底扭转当前农产品电商主体市场小、散、乱、弱等局面,为他们打造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引导电商产业良性发展。二是健全一套完整的电商体系。建立网上行政推进体系、市场运营体系、电商标准体系、产品溯源体系、服务监管体系,创新构建农村电商产业链和生态体系,拥有一个整体的控制中心,在建立健全农产品收购、到销售的一体化体系的基础上,打造有一定影响力的“广灵珍品”公共品牌,推动资源整合,形成良性竞争,共同创建商标品牌。根据当地的特点,并结合线上线下渠道促进广灵特色农产品上行及农资下行,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农产品进城与农资和消费品下乡双向流通格局。三是提供返税等优惠政策。落实好电商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发挥税收的独特作用,通过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电商企业送去看得见的“真金白银”,从而将农村电商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四是运用好电商大数据。发展农村电商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充分利用农村电商大平台强大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实现农产品的精准生产和营销,实现精准扶贫,为销售环节的精准营销和生产环节的适销对路提供数据支撑,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集中这些电商小公司的数据,一百家公司每家一年20万的数据集中起来也就是两千万,能有效地帮助农业生产者和地方政府进行产品定价和供需情况的分析,推动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五是做好电商直播收新模式。直播是一群活跃在电商平台上的本土明星,通过不同的特点为商家带来收益,深受商家推崇,在美国也能看到同样的直播。直播对于卖家而言,可以吸引大量的流量,提升店铺转化率,对于买家而言,可以清楚的看到商品的效果,从而使提高自身盈利点。广灵县在这方面就做的很不错。(贺文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