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花朵千万种,争做“仙人掌”

2023-06-07 15:32:4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仙人掌,平凡朴素,因常年生长于沙漠等干燥环境中依然可以开出盛世之花,被誉为坚毅、果敢的象征。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自觉向“沙漠之花”看齐,学习“仙人掌”精神,争做“仙人掌”式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思想自觉,做善于学习、头脑灵活、勇于创新的“头上开花”型干部。“业精于勤,荒于嬉”,青年干部要善学习、勤学习。一方面,从书本上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耕自身专业,学习为民服务;另一方面,从实践中学,精读“无字之书”,学习前辈的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主动拜群众为“师”,将自身的思考融入工作实践中,提升服务本领。

以“坚守底线,永葆忠诚”的政治自觉,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敢说真话的“身上带刺”型干部。“刺”是底线意识,作为青年干部要牢牢守住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做到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向,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补足精神之“钙”,夯实党性之“基”,紧绷纪律之“弦”,做棱角分明、敢于说真话、办实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以“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行动自觉,做深入基层、心系群众、韧劲十足的“脚下有根”型干部。基层是我国发展的“百科全书”,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想要扎根基层,在基层中茁壮成长则需要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心怀“位卑未敢忘忧国”的胸怀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扑下身,沉下心,常走村下地知民意,多入乡进户体民情,把群众事当成自己事,把群众难当成家里难,扎根基层一线,实干砥砺前行。

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要像仙人掌一般,头上开“花”、身上带“刺”、脚下扎“根”,在火热一线上蓬勃成长,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在攻坚克难中磨砺自己,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2020年选调生 邢师源)

责任编辑:李明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