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让基层政府工作者在政府大院“生根发芽”

2023-05-30 09:59:01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更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基层政府人员结构日趋年轻化,但一直面临着人才流动性大、人才紧缺等问题。如今,解决好此类问题则是基层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条件。

要精于培养人才,培厚乡村发展“营养土”。基层政府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最大化发挥老前辈的“传帮带”作用,可通过经验分享会“一对一”或“一对N”的模式传授工作经验与工作方法,帮助年轻干部少走弯路;基层政府要提供学习、培训平台与机会,善于鼓励年轻干部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把担子压到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肩上,负重前行才能一路生花。

要善于留住人才,筑牢乡村发展“稳定器”。基层政府要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通过细化考评规则、择优晋升等方式调动人才积极性,实现其个人价值最大化;基层政府要建立健全人才晋升机制,勇于打破常规、创新制度,把踏实干、经验足、能力强的干部优先提拔任用,达到“人适其位,人尽其才,才尽其能”的效果。

要勇于吸引人才,挖掘乡村发展“闪光点”。基层工作岗位往往被人认为是低收入、高强度、低价值的工作,基层政府可以通过政策倾斜红利,如购房、购车补贴或生活性补贴等方式吸引外地人才,增加人才引进的优势;基层政府也可以加大对基层工作的宣传力度,让年轻人了解基层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从而愿意并主动投入基层工作之中,激发其主人翁意识。

培养人才是基础,留住人才是重点,吸引人才是期盼。基层政府只有创造出适合青年干部成长和发展的环境与机会,让基层工作者看到奋斗的动力,绽放青春的活力,才能留住并进一步吸引人才,才能真正实现基层工作的全面、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安庆市姚河乡人民政府 万君君)

责任编辑:一升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