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扎根基层 赴一场青春之约

2023-05-26 16:03:44 | 来源: 中廉在线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于肩负新时代赋予的重任。扎根基层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基层一线为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提供了一个大有作为的广阔平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事业发展的新天地,青春唯有实干,才能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扎根基层,要善于学习。把基层当做最好的课堂,群众就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在实践中学习新思路,掌握新方法,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更要在群众中学习。只有不断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服务群众,要敢于吃苦。在基层工作就是要“自讨苦吃”,要肯吃苦、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基层事事无小事,皆为群众心头事。要做好基层工作,一定要俯下身子,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这要求我们要多走向群众,才能了解他们心中所想,才能切实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基层是面向人民群众最直接的窗口,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才能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期盼。让群众受益、让人民满意,才能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无悔青春,要甘于奉献。正所谓青春没有售价,站票直达拉萨,赶赴基层一线不仅可以使我们的身心得到锻炼,更可以丰富我们的阅历,开阔眼界。帝国双壁中的霍去病,十八岁第一次率兵就创造了以少胜多的经典战绩,功冠全军,勇封冠军侯。二十二岁时在狼居胥山举行祭天封礼,封狼居胥这是古代多少将领梦寐以求的最高荣耀。一百多年前的五月四日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先锋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解放运动,不仅提高了人民反帝返封建的决心;同时也促进了新思潮的蓬勃兴起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让我们明白青年时代是用来奋斗的、奉献的,这样热烈的青春在以后回忆起来也是无悔的、令人自豪的。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心做好基层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遇到难题,要敢于面对,勇于担当,只有在苦难中不断磨炼,芳能书写无悔青春。(贵州省从江县斗里镇人民政府 吴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