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青春姿态书写“八八战略”时代华章

2023-05-26 15:47: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八战略”的第二十个年头。“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内涵极其丰富,意义极其深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如同不灭的“灯塔”,时时刻刻指引着青年党员的“航向”。

“低头拉车”,脚踏实地。习总书记强调,“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成功是昨天的句号,奋斗才是永恒的主题。眼下的仙居已经站在起势的风口上,作为青年党员,通向成功的捷径只有实干一条,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担使命、刻苦实干,用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一次次实践中积累经验,养成自觉尽心尽力、踏实苦干的奋斗状态,练好“绣花针”,穿起“千条线”,织好“发展布”,绘就“锦绣图”。

“抬头看路”,笃定信念。“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了20年,历届省委、省政府一锤一锤接着敲,钉子一颗一颗钉牢。今年,省委提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发力“三个一号工程”,这正是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动浙江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创造更大成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把思维活跃、接受新事物较快的优点发挥好,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笃定理想信念,树立开拓精神,敢于破旧立新,要学会换角度去思考、换途径去探索,用新思路解决旧难题,立足岗位看待事物,既要站在仙居看仙居,也要跳出仙居看仙居,更要站在未来看仙居,扛起再创仙居发展新辉煌的历史重任。

“环顾四方”,勇于担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事业任重道远、责任重于泰山。身其位,就要履其职、担其责、成其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主动战斗在基层、奉献在基层,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锻炼能力。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真正把难事实事落地开花结果,回望当下仙居,“五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我们的事业才会无往而不胜。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担当使命,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仙居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自己力量。(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南峰街道 王文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