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矢志奋斗,不负韶华

2023-05-26 14:57:5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5月4日,人民日报评论发表《矢志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章指出,珍惜这个伟大时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才能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

青年奋发争先锋,奋楫笃行展作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奋斗前后相续。我们要立足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履职尽责,要快干、实干,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在日常工作中要保持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对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做到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继续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明晰每项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执行进度等,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姿态,不等不拖、超前谋划,以最快的速度将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处处展现办事效率和速度;对照基层和群众的期盼,应当做到及时处理、督促查办,在规定的时间内依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做好,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搪塞和变通走样。

青春奋斗凝聚力,为民服务守初心。青春奋斗铸就忠诚为民的初心,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持续、稳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作为青年奋斗者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的努力和代价,我们要始终要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挑战,坚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守得住自己的初心,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坚持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涵养为民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提高做群众工作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青春逐梦正当时,不负韶华勇担当。青年当图强,实干显担当。我们要继承和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勇挑重担,努力成为国家的支柱和脊梁,为新中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基层干部更要以担当的勇气、落实的韧劲、实干的行动,开拓创新,敢于探索,大胆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实践中,穷尽办法破解问题,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把各项基层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且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在平凡岗位上绽放青春的光彩,把发展的机遇变成美好的现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力前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青年要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的工作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福建省福鼎市委组织部 陈静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