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2023-05-23 17:42:5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继承人,必须做到信念坚定、作风正派、人民至上,以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以“忠诚”为料,书写信念坚定的“思想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作为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

以“干净”为纸,书写作风正派的“廉洁答卷”。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年轻干部,要严抓作风建设,把牢作风关;严守纪律底线,拧紧纪律阀,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把牢作风关。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少讲道理、多讲方法,做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破除“老好人”思想,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拧紧纪律阀。增强纪律意识,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加强警示教育学习,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立在面前的镜子”。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以“担当”为笔,书写人民至上的“奋斗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年轻干部,担当意味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任务面前敢担责、在机遇面前肯进取、在挑战面前有勇气。要敢担责。“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围绕群众“操心事”,年轻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心实意为了群众、重心下移贴近群众、换位思考服务群众。要肯进取。“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聚焦群众“揪心事”,年轻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田间地头中总结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勇气。“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紧盯群众“烦心事”,年轻干部要不怕难、不怕险、不怕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急难险重勇担当,履职尽责善作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周健军)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