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心向榜样,行皆可往

2023-05-11 15:14:59 | 来源: 中廉在线

《榜样7》的播出,给我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浣洗,抹去浮尘,涤荡余香。榜样们似乎"不是榜样",他们衣着不那么光鲜、餐品不那么精致,言辞不那么华丽,不在闹市中游历繁华;榜样们却始终是榜样,他们信念坚定,胸怀宽广,敬业担当,总是在泥土中独绽芬芳。

心怀崇敬,在耳濡身教中延续文化血脉。"师者仁心,厚德载物"。张玉滚同志是一名大山里的小学校长,靠着从老校长手中接过的扁担来为学生们担学习生活用品,也一起接过了黑虎庙小学发展的重担。凭介自强不息、勤劳奉献、艰苦奋斗等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滋养,张玉滚在亲自授教的反复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将乡土游戏融入教学内容进行课堂创新,通过建设新食堂、盖新校舍,以无私的爱抚慰幼小的心灵,以执着的坚守带给孩子们成长的力量,以不怕苦的担当帮助孩子们放飞梦想,把对基层教育工作的崇高敬意倾注到传承创新中来,耕续出传道授业的师道新篇章。

心驻热爱,在扎根基层中成就立身本领。“精业笃行,独具匠心”。艾爱国是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的一名焊接顾问,多来年攻克多项焊接技术难关、不断改进焊接工艺,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港珠澳大桥,到石岛湾核电站,从上海中心大厦、京沪高铁,再到超级液化天然气船,参与了多项大国重器的制造,完成了多项超级工程的建设任务。有技术不独享,艾爱国的传帮带作用发挥好,湘钢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以上级别的焊工,绝大多数都跟他学过技术,他还无偿的为下岗工人和农村青年传授焊接技术。这位老人,几十年不变地骑着他那辆破旧自行车,奋战在焊接工艺研究和操作技术开发第一线,一辈子只做好一件事,是当之无愧的“大国工匠”。

心系人民,在践行初心中争当先锋模范。“厚植情怀,服务百姓”。王传喜是一名村支部书记,用20多年的时间,团结带领全体村民、克服重重困难、整合现有资源,将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发展成为集体经济强、村民生活富的先进村。为了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王传喜继续带领全村通过实施旧村改造升级工程逐步实现居住楼房化,社区每年向村民统一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等“统一供给”制度,解决了群众就医、养老、入学等保障问题,通过打造现代农业景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推动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民更富裕了,乡风更文明了,治理更民主了,经济不断发展,就业和收入有保障,老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共产党员的初心找到了归处。(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组织部干部人事档案中心 黄富丽)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