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2023-05-10 17:10:07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兴,则国家兴。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与新时代同向而行,国家给予青年更高的希望,也对当代青年提出更高的要求。广大青年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强化理想信念,扛起干事创业的“重担子”。理想信念是广大年轻干部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时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的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新时代青年应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用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发自内心的认同党的伟大事业,将其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无论环境困难与否,都要扎得下根、俯得下身,经得住党和人民的考验。青年当孕育无限希望,当创造美好明天,当将热血融入时代洪流,当做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

厚植为民情怀,撑起服务人民的“硬脊梁”。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来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生动形象的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当接力棒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上时,广大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学好“有字之书”,更要下基层向百姓学好“无字之书”,以实干见真功,以实践出真知。青年干部更要积极去基层、去艰苦边远地区磨练,并以此为荣、争先恐后。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把心沉在基层,把根扎在基层,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基层。

锤炼专业素质,练就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出,要建设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国家对青年干部的厚望,更是对广大青年干部的要求。当今时代知识快速迭代,信息爆炸式增长,难免会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慨。青年干部要牢牢把握住头脑的黄金期,不断提高知识储备量、不断拓宽眼界、不断增强本领。一方面,要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比如专业性知识和经济、法律等基础性知识;另一方面,要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时刻牢记“绝知此事要躬行”,积累解决实际问题宝贵的经验。只有这样,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屹立不倒。

自是青年当有为,且将新火试新茶。当代青年应为身处伟大时代而倍感骄傲自豪,筑牢初心使命,以真情服务奉献为民,在实践中磨炼能力本领。广大青年干部必将以新的理念、新的姿态、新的眼光,肩负时代重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委组织部干部一室 王悦)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