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担好支部书记重任 谱写强村富民新篇

2023-03-27 09:21:56 | 来源: 中廉在线

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的领导核心,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村支部书记作为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在村党支部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指出,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无往而不胜。抓好基层工作,就必须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方能实现村强民富,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做好政策“解读者”,宣传政策深入人心。村支书承担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任务,同时肩负着宣传责任。作为一个村的“班长”,村支部书记要深刻研读乡村振兴、农村改革等一系列方针政策,把握最新利农、惠农政策,并理解吃透,学懂弄通,用最亲民的言语、最接地气的方式,通过农村大喇叭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引导,将党的好政策、好方针带至千家万户。

做好发展“领路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先行。产业发展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过,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村支书是农民致富的“领路人”,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根据实际,制定符合本村发展的产业规划,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优化产业结构,适时产业升级,实现产业多方位增收,将产业效益最大化。

做好群众“服务员”,服务人民全心全意。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带头人,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践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察民情,听民声,多到村民家坐坐,多跟百姓们聊聊,知晓村民所需,解决百姓所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一件一件梳理,一件一件落实,切实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的为民形象。(河北省吴桥县委组织部 刘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