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逐梦绿色田野 绽放无悔青春

2023-03-20 16:42:44 | 来源: 中廉在线

“像魏巧这样的同志到农村去,很好!”今年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现场,习总书记这样勉励返乡创业的“新农人”、全国人大代表魏巧。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响,越来越多的高素质人才陆续走进田间地头,走近乡野村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和优质的劳动力。

高知识分子走进大山,论文书写在大地上。高知识分子选择“跳回农门”,用实践成果助力农业进一步发展,可以说是一条农业发展“捷径”,让理论知识真正意义上服务于农业,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进程。“土豆王”王西瑶,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她带领川农大马铃薯师生团队与四川省马铃薯岗位专家团队一起,在乌蒙山区、秦巴山区等特困山区大面积推广改良种植技术,三年的时间给布拖带来5.1亿的产能,将“论文”真正书写在土豆大地上。

年轻人返乡创业,“新产业”助力经济发展。“因为自己是学习养殖专业的所以到养猪场来其实是真正的专业对口”,80后蓝莓王、90后放牛娃、00后养猪户,越来越多的青年劳动力选择返乡助农,成为新农人,他们具备了经营特长、活跃思想、丰富阅历、文化水平等综合素质的能力,能够更系统、科学的进行产业化升级,将“新”技术带入“新”农业。养殖业早已脱离“脏苦累”而是转向科技喂养,水果种植也从“靠天吃饭”转为恒温掌控。青年人才利用自身接受新事物速度较快,理解能力较强的优势不断推进农业现在化管理模式的形成,使得农业发展逐步迈向新台阶。

国家最新政策扶持,让人才与农业双向拥抱。“中国的饭碗始终在自己手里,碗里主要要装中国的粮食。”作为农业大国,强国路上强农必不可少,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那如何进一步促进技术人才回流基层是个关键问题。为此除了充分调动优质人才的乡土情怀,我国也出台了许多支持人才返乡返农的政策,保障“新农人”的“致富之路”,为人才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推动人才回流,保障现代化农业发展。

今年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为“新农人”提供无限机遇,“新农人”也为推进农业强国助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农业现代化生产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中国农业将迎来崭新的未来。(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 赵梓盈)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