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立信念之基,担实干之肩

2023-03-15 16:57: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背景下,我们不仅要坚持和维护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更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担当。以坚定的信念凝心聚力,以浸润的韧性扎根基层,以担当的作为奉献社会。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践行青春使命。

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是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思想统一了,劲才能往一处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拧成一股绳,立未雨绸缪之先,谋居安思危之远。学习领会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的内涵和精神要义,工作中整合运用各项优势资源,培养整体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扎实的思想理论基础作为指导,顺利推进工作进展。

铁肩担道,勇于担当是铸就党员干部优秀品格的必备素质。更是面对困难挑战时的一道“亮剑”。习总书记明确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党员干部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业务能力,才能有勇于担当的底气和实力。党员干部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当前不断改革发展的新时代,需要提高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扩宽学习的广度,延长专业的深度。实干兴邦不应只是一道口号,而应真正做到将理论转化为能够指导实际工作的前行之帆、垫石之基。脚踏实地,切忌纸上谈兵。坚持问题导向,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涵养此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主动作为,积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从而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立足工作,真抓实干是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工作姿态的根本要求。我们不仅要有实干意识,也要有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在新时代背景下,严格要求自己,狠抓工作落实,提高自身发展韧性,充分迸发个人能量。善于研究工作任务,以舍我其谁的干事热情投入工作。善于理清工作思路,以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督促进展。善于落实工作任务,以保质保量的工作成果贯彻始终。我将继续扎根基层,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理论指导实践,真抓实干。在实践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奋发向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不平凡的成绩。(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委党校 许琳琪)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