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文旅局长“代言潮”彰显文化自信

2023-03-10 17:15:4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全国各地的文旅局长现身推介当地旅游文化的短视频爆火出圈,从清泠古风到时尚新潮,从沙漠戈壁到江南水乡,你方唱罢我登场,掀起了一场文旅局长“代言潮”,绘就了一幅“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生动图卷。这既是对地域特色文化的发掘与推介,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与认同。

局长代言,是主动担当作为的表现。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旅游业快速回暖、持续向好的趋势已不可阻挡,文旅局长们主动识变、抢抓机遇,纷纷为当地文旅产业代言发声,积极打造旅游名片和文化品牌,为拉动内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抓手。亲自上阵,披坚执锐,挥舞的是历史底蕴;泼墨挥毫,妙笔丹青,描绘的是时代赞歌。文旅局长理应成为当地文旅产业的“第一代言人”。

局长代言,是贯彻群众路线的体现。直播带货、叙古话史、民俗才艺、古装摄影,文旅局长们使出浑身解数,引得网友们直呼过瘾。通过这些大众喜闻乐见的多元形式,演绎雅俗共赏的多彩故事,使得展现在群众面前的不再是正襟危坐、高高在上的局长,而是多才多艺、善接地气的文化工作者。走出办公室,走出的是群众路线;拉近相机镜头,拉近的是干群关系。文旅局长理应成为当地特色文化的“第一讲解员”。

局长代言,是坚持文化自信的彰显。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国家要富强,民族要复兴,必然要对自身文化高度认同。正是出于这份认同,局长们才能主动请缨、各显其能,扛起文化宣传前沿阵地的大旗,向人民群众展现出高度的文化自觉;才能独出心裁、洋溢才华,挑起讲好中国故事的大梁,向世界各国展示出深厚的文化自信。文旅局长理应成为中华文明和中国文化的“第一传声筒”。(舟山市选调生 陈威)

责任编辑:欣悦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