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中国妇女“了不起” 赶考路上创佳绩

2023-03-08 10:36: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战斗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更是新时代“了不起”的巾帼英雄。她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三八”妇女节之际,我们以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全国的广大妇女姐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广大妇女不忘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敢于冲锋陷阵、敢于拼搏进取、敢于尽责担当、敢于创造奇迹,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做出了永远载入史册的辉煌业绩,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风采!

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年的文明古史。自古至今,中国妇女有举不胜举的“豪杰志士”;有讲不完的“美丽传说”;有道不尽的“传统美德”。无论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当今和平建设的新时期,广大妇女姐妹们展示出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和“巨大作用”,都是无与伦比、可歌可泣、值得我们大力传承和颂扬的。

如今,是英雄辈出、层出不穷的时代,广大妇女姐妹们站在了新时代的最前沿。从城市到农村,战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广大妇女,都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尽情抒写着豪迈的人生,为推进改革开放、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和政府倍加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利益维权问题。广大妇女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家庭地位不断提升。全国各级各地妇联组织,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整个妇女工作开展的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成效卓著,打造了许多“工作亮点”和“知名品牌”,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当地党政领导的充分肯定,也为社会各阶层群众所称道,充分体现了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如今,广大妇女已成为社会的“强势群体”,备受尊重和爱戴。从全国来看,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个角落,都有广大妇女施展才干、大显身手、创业创新创辉煌的身影和足迹,给人们留下了永久的记忆。在她们中间,有大批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守护城市清洁的城乡环卫女工,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有大批救死扶伤、崇尚人道主义的“白衣天使”,尤其是近几年在疫情防控这场殊死的斗争中,她们挺身而出、舍生忘死赴一线,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响彻云霄的英雄赞歌,被称为全民健康的“守护神”;有大批辛勤耕耘、用汗水和心血浇灌祖国花朵、培育时代新人的女教师,被称为校园的“忠诚园丁”;有大批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尊老爱幼、关爱帮扶社会孤寡老人的贤惠之女,被称为天下少有的“好闺女”;有大批支持国防建设、鼓励丈夫安心服役、保家卫国守边疆的“好军嫂”,被称为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有大批热爱社区、服务居民、护卫安全、辛劳奔波、不讲报酬、甘于奉献的中老年妇女,被称为城市社区的“爱心妈妈”;有大批投入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家园的农村妇女,被称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有大批来自于农村、城市、机关、学校、企业、部队等单位组成的妇女“志愿者”团队和“爱心团队”,活跃在神州大地,以优质服务的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被称为新时代的“活雷锋”和充满大爱的“文明使者”;有大批家庭主妇带头传承“好家风”,总是苦口婆心地严厉提示和全力支持丈夫在工作岗位上守法奉公、全心为民,堂堂正正做官、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被称为一身正气的“贤内助”。特别令笔者十分欣慰和自豪的是,我所在的唐山市,全市拥有近380万妇女,她们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自信自立自强自律,柔肩勇于担重任 、巾帼逐梦绽芳华;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争先创优显身手,敢为人先创奇迹,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了“半边天”的巨大作用,谱写了读不尽的华丽篇章。“三八”妇女节之日,谈谈新时代的女性,是顺其自然的“热门话题”。但妇女中的先进人物、英雄事迹之多、感人至深,实在是举不胜举,无法面面俱到和一一列举。一句话,广大妇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出的高大形象、家国情怀和时代风采,实在令人尊崇和爱戴;千千万万活泼天真、茁壮成长的儿童女娃,更令人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希望和自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奋斗目标。我们热切期盼全国的广大妇女姐妹们和全国人民一道,以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雄伟英姿,撸起袖子再大干、努力奋斗谱新篇,干在实处打响炮、走在前列敢为先,再立新功多贡献!姐妹们,加油吧!(许贵元 国内著名评论员 全国“三农”问题观察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