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春“雷”声声入耳 春“锋”阵阵抚心

2023-03-04 12:00:06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风微拂,春意暖暖,距离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已过六十载,而雷锋同志舍己为公的崇高境界、“钉子”般的敬业精神、大爱无疆的为民情怀却永未褪色,就像这丝丝春日暖阳萦绕心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三月是“学雷锋月”,正是春光无限好,耕耘要趁早,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雷锋同志共看齐,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真诚为民,将“雷锋精神”永相传,激励世世代代有志人。

和暖三月唤起初心,在煦日暖阳里学习雷锋同志的“向党本心”。“我觉得一个革命者就应该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雷锋同志对党的浓厚忠心和坚定信仰是支撑他一生矢志不渝为大公奉献己身的精神支柱,也是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在时代的变迁中历久弥新的灵魂所在。信仰是引路的“明灯”,新时代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奋辑不停,低头赶路,路的方向正是跟随党的脚步,听从党的号令。青年干部更要筑牢忠诚本心,壮实信仰力量,一心纯粹坚贞为党和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要有“臣心一片磁针石”的信念和“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豪情,把一方小我融入广阔大公之中,将真金烈火的“赤胆忠心”和血气方刚的“铮铮铁骨”建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

春“雷”奏响勤勉音,在晨光熹微中学习雷锋同志的“爱岗笃行”。雷锋同志说,“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的童年并不幸运,7岁就沦为孤儿的他并没有就此沉沦于命运的不幸中,而是奋起向上,将自己生命奉献在革命中,奉献在岗位上。他曾参加上寺水库抢险救灾,带病连续奋战7天7夜,在每一行都兢兢业业的雷锋满载荣誉、嘉奖无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雷锋“精做一行,细行一事”的工作态度,时刻有“业精于勤,慌于嬉”的紧迫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踊跃担起岗位使命。更要学习雷锋“肯钻”、“愿挤”的钉子精神,“荆棘载途,玉汝于成”,要追求在急难险重中磨炼意志,锤炼本领,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春“锋”吹抚为民心,在春意漫卷中学习雷锋同志的“真淬爱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日记》里处处彰显着他的为民情怀,正所谓“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总是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将温暖带给人民,留下美德却不留姓名。党员干部要根植“处处替民想,事事替民忧”的为民情怀,做人民群众的“阳光雨露”,用一言一行滋润人民的“心田”。“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做好了人民的工作,就是做好了稳固家国的工作。实践中,我们要将调研深入到人民的“田地间”,在人民的“耳畔边”、“板凳上”探访需求,以人民所盼所思做为工作的“牵引线”、政策的“风向标”、方案的“指南针”,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困难、谋利益。(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福溪街道小淡溪村选调生 王银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