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

2023-08-07 15:40:06 | 来源: 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蓼沿乡人民政府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执政为民干的是伟大事业,不仅仅脑袋要有墨水,肩膀也得要扛得住担子,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每个干部都要有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有德又要才,方能干成事。习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

为担当者担当。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这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干部只有敢于担当作为,才能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广大干部只有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才能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形成良好氛围,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可持续发展。

为负责者负责。中国要发展,要靠我们的广大领导干部敢于负责,挺膺担当。一方面,干部要有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干部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当一个个敢于承担责任的干部被重用,激发的必然是“用贤无敌是长城”的用人气象;当为一个个敢负责的干部兜住底,收获的必然是“春潮拍岸千帆进”的事业局面。

为干事者撑腰。在中国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道路上,遇到问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要实事求是,一方面对不该容的问题坚决不容,另一方面要宽容失误,该容的大胆容错,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愿承事、敢负责、善担当蔚然成风,营造敢想、敢干的良好发展氛围,让优良干部轻装上阵,不断创造展新业绩。持续的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积极性,大力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允许试错的良好环境。

我们要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给予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领导干部最大的鼓励与支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广大干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让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拼搏,如敢于创新,敢于突破,敢于担当的廖俊波“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亦如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实干苦干的焦裕禄,面对严重的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不畏艰险,凝聚起兰考人民清内涝、战风沙、抗盐碱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他们有机会、有舞台。(林停)

责任编辑:汐颜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