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过大年 巧用心思让小家年味儿十足

2023-01-20 09:5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味儿是什么?是你有一个福气满满的归处,家人闲坐、灯火可亲。新春将近,是时候花点心思,把家精心装饰一番,营造出年味儿十足的家居环境,让家人朋友在欢乐喜庆中,一起迈向全新的生活。

记得小时候,春节是跟着大人们试新衣、扫房子、买年货、贴窗花和对联开始的,家里的每个人都欢乐地忙碌起来,期待和盼望也随着准备的过程而不断升温。

而对很多现代人来说,生活的富足和便捷让我们随时可以品美食、置新装、赏美景,似乎没有什么是要等到过年才能满足的愿望。但春节始终是中国人凝聚亲情、感受家庭温暖的不可替代的节日。因此,如今的年味儿不仅没有淡,反而越来越浓了。

窗花、对联贴起来

过年怎能少了窗花、对联?它们凝聚了所有美好祝福,代表着最传统、最有味道的中国年。春节红火就要红得彻底,大红灯笼挂在门口、红色的中国结挂在玄关,正所谓“开门红”,这既是主人对来年的期盼,同时也是对客人的新春祝福。此外,门上、窗上贴的红色福字、窗花,墙上挂的大红爆竹等,也表达着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

鲜花绿植搬回家

春节总要给家里增加一份生机,鲜花和绿植就是很好的选择。比如,可以将杜鹃、红掌、富贵竹、长寿花、蝴蝶兰等摆放在居室各处,增添春意;将盛放的玫瑰摆在茶几上,营造节日的浪漫气息;素素净净的水仙便宜又好养,放在哪里都讨喜,只要控制好温度,花期可以很长;金橘也是春节期间大受欢迎的观果盆栽,颜色喜庆鲜亮,果实累累,象征着金玉满堂。

喜庆软装巧用“红”

新春应该是红色的,如果房间原本的色调比较冷,更换家具、地毯也不太现实,就可以用小面积的红色饰品进行点缀。比如为沙发搭配上红色抱枕,在床头点一盏红色小灯,在墙上挂一幅红色的画等等。恰到好处的小面积红色饰品,既不会破坏房间原本的风格,又能增添新年的欢乐气氛。

换张入门地毯

春节即将来临,在大门入口处换上一块喜庆的地毯,寓意焕然一新,让人一进门就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也能将“开门红”的祝福毫无保留地传递给了客人。

电视背景墙变新

春节晚会是众多家庭除夕之夜的一道“大餐”,如果你家的电视背景墙原为壁纸装饰,借新春之际,可以换一款新品。主人不再审美疲劳,客人也能从壁纸的变化中体味主人喜迎宾客的用心。

餐厅餐桌焕彩

换上一块喜庆的餐桌布,为椅子换个新椅套或是添置一些新餐具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布置不仅能让客人眼前一亮,也凸显主人的品位和节日气氛。如果餐桌够大,记得再摆上一瓶插花,既不占空间也能烘托气氛。餐厅的灯光最能烘托喜悦的气氛,可以购买暖色灯罩,也可以换上黄色的灯源,还可以在桌子上放置一些红色蜡烛、果盘,来增添节日气氛。

无论是宽敞大屋还是温馨蜗居,每一个人用心营造出的年味,都是对新一年红红火火的期待和祝福。愿新年,胜旧年,与时舒卷,与光同尘。(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