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传承光荣传统,发扬延安精神

2022-12-26 10:46: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延安精神是抗日战争最艰苦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延安全军全民空前团结艰苦奋斗,在一步步实践中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崭新表现形式,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等内容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代代传承下去。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我们党之所以能在13年艰苦岁月中领导中国革命事业走向成功,关键在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空前团结统一。在新的时代,我们要弘扬延安精神,在政治意识上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将老一辈的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我们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武器。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到决胜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聚人心、开拓前进中不断创造事业新辉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内涵。在延安时期,我党提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写入党章,使党的价值追求更加鲜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基层干部应贯彻党的宗旨,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为民、惠民、助民,站稳群众立场,将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到人民。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点。和过去相比,如今的幸福生活更加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在政治上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到实事求是,思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延安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担当新时代使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踏上新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进发。(福建省顺昌县郑坊镇人民政府 杨柳青)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