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驰骋火热赛场 在“赛场”上全力以赴

2022-12-06 16:10:2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世界杯如火如荼上演,足球健将们在绿茵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他们冲锋在前,或单刀直入,或团队协作。基层工作正如火热的足球赛,时刻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要善作善成勇冲锋、集思广益会合作、克己奉公守底线,不断“踢出”让人民群众欢呼喝彩的漂亮“进球”。

  持球进攻,需全力以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干部要“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基层是政策上传下达、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涉及民生民意的千条万线,基层干部要锤炼一颗沉稳抗压、敢于担当的“大心脏”,面对急难险重的“烫手山芋”,主动出击,积极应对,不犹豫、不逃避、不畏缩,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敢“射门”。要练就一身精湛“球技”,接好上级传来的政策“球”,深思细悟,理清吃透,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立说立行,紧抓快办。面对错综复杂的重重困难,不论是“单刀球”,还是“传中球”,都能扎扎实实“踢进”,真正把好政策落实到百姓的心坎上。

集思广益,需通力合作。作为场上的球员,拥有花哨的球技、过人的个人能力是好的,当轮到自己持球进攻,却不顾团队配合,一味地个人单打,这样会导致个人得分困难,团队战斗力下降,这样的比赛必输无疑。基层工作综合复杂,需要多部门配合,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局意识”,在努力做好自己工作,持球进攻的同时,做到个人服从集体,对于领导布置的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取得胜利!

对位防守,需护住防线。基层工作总会遇到挫折麻烦,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名、利、权诱惑,如果思想松懈、防守意识缺失、后防线崩塌,那么不仅辜负自己,也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我们要清晰地认识到,即使是思想上的稍稍“越位”,也是对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损害,是党和国家伟大事业的“溃堤蚁穴”;就算是行动上的悄悄“犯规”,也会被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轻则“黄牌警告”,重则“红牌罚下”。因此,党员干部要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约束、规范自己,辨明善恶是非,追求高尚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练就过硬的作风,护牢护实护住后防线。(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人民政府 顾人杰)

 

责任编辑:杰祥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