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打造党员干部全周期管理体系

2022-09-23 10:38: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员是党组织的基础细胞,是联系基层群众的纽带,是组织建设的骨干力量,是党的方针政策的一线执行者。党员干部则是党员中的佼佼者,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其治理能力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生活幸福。不断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建立全周期管理体系有利于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培训教育与实践历练相结合。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党组织的不断教育引导,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对于缺乏基层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他们到不同岗位上挂职历练,补足“高分低能”的短板,让他们在情况复杂、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得到磨砺,增强他们化解社会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造就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党和国家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需要。

日常管理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党员干部管理还应做好日常监督,经常开展跟踪考察,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管,及时做好温情提醒,工作中遇到困难及时予以引导和帮助,发挥组织日常监管的最大功效。监管的同时也要做好党员干部的人文关怀,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家庭成员,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无后顾之后的安心工作,激励他们干事创业。

绩效考核与奖惩管理相结合。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定期考核评估机制,以德行为基础、以绩效为核心,健全党员干部考核评估反馈机制,尽量真实反应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以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着重考核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完成既定目标、执行行为规范等情况。不断健全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提醒机制,扩大干部监督管理视野。让辛勤奉献、履职尽责的干部获得更好更多的锻炼成长机会,不思进取、能力弱化、工作消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违法乱纪,导致工作出现重大失误、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党员干部要严肃予以问责惩戒,推动全厅党员干部持续弘扬新风正气、抑制歪风邪气,形成正向激励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郭巨街道 戴璐淑)

责任编辑:巨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