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人民满意是公务里的最优解

2022-09-23 09:1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功高不改忠贞志,位尊难移公仆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397名同志和198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干部队伍里的基石,是干部工作中的标杆,是干部生涯的指路明灯。

他们服务于人民,是百姓生活中的“优秀服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将人民的利益置顶;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人民着想,忧人民之所有忧,急人民之所急;敢于与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做斗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捧着一颗赤诚的心,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岗位上做“人民的好公仆”。“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他们干事创业的根本。

他们献身于社会主义事业,是创新改革的“排头兵”。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用实干与担当、激情与智慧,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而这一群人,以超强的责任之心将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从不逃避、从不推诿。探索新的道路,挺身而出毫无畏惧,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作非凡之为。

他们站立在危险第一线,是隔绝危险的“防火墙”。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用生命担起为民责任,用血肉之躯筑起安全防线。在本次表彰的397人中,有12人用奉献生命的方式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无我而不负。全心全意、全身全力为人民服务,站在最前线守护这片热爱的土地,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人民满意的标准关键在于人民。为人民燃尽芳华,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悠悠万事民为本,政之所兴民为根。人民满意是公务的唯一标准,是公务的根本目的,是公务的最佳答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奏响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强音。(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人民政府 马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