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彰显大国精神和大国气派的“红色文学”

2022-07-06 14:59: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中国近代发展的百年间,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百年的伟大奋斗,传承着红色血脉,流淌着红色血液,而我们的国旗也是红色,此外,有关于“红色文学”的记录与刻画也在讲述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历史,将烙印刻在当代人心里。有关于共产党的红色文学深刻影响着中国文学的发展,中国的作家积极创作,以庆祝建党百年期间涌现的作品为例,何建明《革命者》以牺牲在上海街头的年轻烈士为主角,讲述早期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英勇抗争的感人事迹;丁晓平《红船启航》聚焦重大历史节点,以文学笔法生动还原历史现场;杨震林《山腰上的中国:红旗渠》、铁流《靠山》等作品,则围绕百年党史积累下来的宝贵历史经验,书写和弘扬民族精神,我们的红色文学通过特别的描写把红色历史讲到当代读者心里,引起共鸣,成为了我们这一代人奋斗不止的助推器。

深挖红色背后,前赴后继络绎不绝。星河流转,岁月更替,共产党员的容颜会苍老,模样会沧桑,但是他们永远葆着一颗不褪色的赤诚红心。我们的红色文学记录了太多美好的时刻,“展示党员徽章”的新疆柯尔克孜族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火爆全网;80多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逆行出征的战“疫”举动被全网点赞;100多岁的李桓英还继续在麻风病研究的道路上……他们有着平凡的模样,却有着非凡的力量,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诚之心感染他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他人,吸引更多的信仰坚定、无私奉献的党员加入其中,让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而我们作为新中国的继承者,在红色文学的启示下,更应该树立起“我为人人”革命理想,成为新时代的可用之才。(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赵超)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