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完善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07-06 15:40:32 | 来源: 中廉在线

组织上关心关爱干部,干部就会产生回报组织、奉献社会的动力。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全面落实干部激励待遇保障机制。积极创造有利条件,推动各项激励和待遇保障制度落实落地,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切实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努力解决干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使干部更加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大力重视和关爱基层干部。坚持眼睛向下、重心向下,主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履职奉献。

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妥善把握“事业为上、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原则,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和工作机制,规定容错情形和认定依据,明确作为与不作为、公义与私利、失误与失职之间的界限,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强化容错纠错机制执行运用。结合实际,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健全容错认定操作流程,确保容错纠错机制落实落地,旗帜鲜明为干部主持公道。

建立健全能上能下制度。推行干部能上能下,不仅是组织部门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需要社会共同关注、参与解决问题。干部能上能下是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联席会议互通情况、沟通信息,有利于及时了解和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及早采取措施,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浓厚氛围,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和良好的用人导向。(商都县委组织部 张清)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