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初心不改 书写新时代党员华章

2022-07-06 13:58: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又是一年七一,又是红色光辉洒满祖国大地的日子,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余载光景。从0到101,百年风雨征程,我们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2022年的9671.2万,我们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历史长河不息,时代考卷常新。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初心不改、踔厉奋发,续写新时代的新奇迹。

书写新时代党员华章,要在汲取经验、增强本领中,塑造善于学习的工作标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党百年来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先进性和科学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总结学习历史经验、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营养,并扎实结合中国实际,才不会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此外党员干部还要不断吸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将之作为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真功夫,不断汲取经验、增强本领,成为善于学习、与时俱进的党员标杆。

书写新时代党员华章,要在发挥优势、真抓实干中,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了困难和挑战。勇于敢于善于攻坚克难,始终是广大共产党人一往无前、万难不屈的精神力量。首先攻坚克难不能苦干蛮干,需要基于对实际情况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工作中的科学性、预见性,如此才能找准正确的突破方向、凝聚强大的奋斗力量。其次攻坚克难还需要发挥打攻坚战、持久战的精神,秉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第二个百年征程道路上,我们党面临的情况只会更凶险、更复杂。广大党员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面对机遇主动出击、遇到危险迎难而上,在发挥优势、真抓实干中更好地把握方向、赢得未来。

书写新时代党员华章,要在忘我工作、勇敢担当中,增强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要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党的一切工作说到底都是做群众工作,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对群众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的政治自觉。首先要深入联系了解群众,察民情、知民意、懂民忧,把最广大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作为判断形势、执行工作的基本依据。此外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任务是把人民群众牢牢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忘我工作、勇敢担当中引领广大人民步调一致地朝着中国梦的方向阔步前进!(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紫帽镇政府 杨曼)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