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百年征程,做好新时代的领路人

2022-07-05 17:01: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671.2万名,比上年净增343.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93.6万个,比上年净增11.7万个。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世界的前沿,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不仅仅是人数众多的组织,更是拥有大力量,先进思想的中华民族的领路人。

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建党百年,我们的党走过了一段坎坷的奋斗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见证了伟大政党的诞生,一路走来,我们党从只有十几名党员到拥有9671.2万名党员,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蓄势待发。党的历程告诉我们,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民族梦想的根本保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赤子“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光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做好随时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的准备。

百年大党,成就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和做出了对世界的重要贡献,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获得了多国政党政要和友好人士的高度好评。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来的伟大夙愿。从工业生产匮乏,到到如今钢铁自由,生产力飞速上涨,从感叹外国的发明创造,到如今的“天问一号”登陆火星,“奋斗者”号深潜万米,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如今福建舰下水,实现三“舰”齐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每一件成就,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都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百年奋斗历程,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因此,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勠力同心。(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灵源街道办事处 邓镇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