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勇立潮头 做共同富裕的排头兵

2022-06-20 16:23: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八八战略”开辟了浙江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践行“八八战略”,每位党员干部不仅要赓续血脉、传承精神,更要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明确自身使命和责任,做到心中时刻装大局,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擦亮共同富裕“精神底色”。“两横一竖”写成干,作为基层干部要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在一桩桩一件件为民实事中拧紧思想“螺丝”、上紧党性“发条”,永葆实干“底色”,方能向历史、向党、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事务琐碎繁杂,但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基层干部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实”字为要、“干”字当先、“争”字创优,拿出打大仗的拼劲、打硬仗的闯劲、打胜仗的韧劲,在经济建设、民生项目、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不断磨练出实效,掌握技能善干事,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引进人才,创新科技,数字变革,提升共同富裕“发展成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承载着国家战略、全球意义、时代价值,需要我们以全新思维、全新认识、全新路径扎实推进社会发展。近年来,浙江持续加大人才引进政策力度,不断做大人才基本盘,推动人才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数字化改革,创建“城市大脑”、“产业大脑”,实现“数字治堵”、“数字治城”、“数字治疫”等应用场景推广,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系列强有力的发展举措,为开创高质量共富裕的发展新局奠定扎实基础,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努力跑出加速度。

以民为本,集聚力量,优化思路,永葆共同富裕“为民本色”。“治国之道,富民为始”。立足群众现实需求,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路径,让老百姓“口袋”鼓起来、“脑袋”富起来,共富之路才能越走越宽、越走越顺。文昌镇王家源村推出“认养田”项目,并引用新型农业科技发展智慧农场,助力农民增收;文屏村依托自然资源优势,鼓励村民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实现从渔业向服务业的成功转型……在为民服务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要牢牢把握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义,在保护好生态前提下,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才能真正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可持续感。

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进程中,每位干部要持续发扬历史斗争精神,深化运用历史经验推动新发展新实践,方能不负新使命、激发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姜玲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东新街道党建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