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承百年风华 担时代之梁

2022-05-17 13:09:13 | 来源: 中廉在线

陈延年先生曾言:“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百年来,广大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我们选调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朝阳、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初发源,不断积聚着能量,因此我们应该挑起重任,在时代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在光明的前景中实现梦想。

点“理想之火”,燃“青年之志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因此,我们基层选调生切不可目光短浅、贪图享乐,而应当胸怀大志、高膽远瞩,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的崇高志气,追寻当代青年人的青春理想。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点“青春之火”,燃“青年之朝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道。”选调生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劲头十足。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砥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因此,我们选调生应该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当代青年要扎稳青春之根基,绘就青春之底色,彰显青春之活力。

点“责任之火”,燃“青年之勇气”。李大钊曾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基层选调生要敢于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把人民群众当作“老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基层“大熔炉”中砥砺奋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传,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因此虽然长路漫漫,但我们不会退缩,即使道阻且长,仍会负重前行。(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梁嘉欣)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