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双健”合璧,铸就体育强国

2022-05-17 10:5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掀起一股居家健身热潮,人们观看线上直播进行健身,练马甲线,塑形瘦身、参加“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双健”合璧,铸就体育强国。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健身基础。加强党对全民健身的全面领导,将重点工作纳入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加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当前在艰苦偏远地区面临健身设施不够,体育经费不足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应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夯实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基层体育设施配备,加大公共财政对全民健身事业投入力度,打造更便捷健身设施、开展更丰富体育活动、建立更健全全民健身组织、促进群众更科学健身、营造更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等基础工作。

普及健身理念,建设健康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线上直播健身,“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都极大激发了广大人民体育健身的热情,广泛宣传了体育健身理念,使群众的健身意愿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在健身中汲取快乐、收获健康、增强自信。在疫情大背景下,我们要充分利用“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契机,深化全民健身理念,培育全民健身习惯,推动全民健身成为生活风尚,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人人参与健身,肩负责任使命。体育兴则国家兴,国运兴则体育兴。保持健康、远离疾病,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对社会、对国家负责,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健身的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坚持科学健身,把健身任务作为每天必完成的任务清单,融入到生活中,像睡觉休息、补给食物水源一样,成为人体机能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我们推动健康与健身“双健”合璧,以强健的体魄,以饱满的热情,铸就体育强国,投身于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 闫雨诗)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